武汉混凝土协会


武汉混凝土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是武汉地区从事预拌混凝土(砂浆)生产经营销售的企业和与预拌混凝土(砂浆)生产经营销售直接相关的企业,根据自愿联合、民主自治的原则,自愿组成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组织。1996年经武汉市民政局批准更名为武汉混凝土协会。现有会员单位206家,协会秘书处为常设机构。


协会的社团登记管理机关是武汉市民政局。协会以行业服务、行业自律、行业协调和担任本行业的代表为基本职能。


协会始终遵循“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为办会宗旨,协会的活动主要是开展行业内的调查研究;组织本行业的各类培训、技术咨询、信息交流等活动;代表会员对侵犯其合法权益的行为进行调查并依法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组织与国内外同行业及行业协会的学习交流、考察;在行业中,开展评优、评先和表彰活动。


随着协会威信的进一步树立,凝聚力的增强,协会在技术交流、人才培训、行业评先、咨询服务、组织考察、维护权益、调查研究等方面很好地发挥着“桥梁”“纽带”作用。


协会下设了专业技术委员会、法律服务中心。开展行业自律并引导行业从业者依法守法经营、依法维权。加强了预拌混凝土(砂浆)生产企业技术质量管理、规范企业技术质量管理行为。在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